没有更多想法

从群众中来回不去。

【贾正|知乎体】在娱乐圈搞暗恋有多绝望?

后续是这个【贾正】有人想知道


伪现实/不要上升哦

周末愉快


看到相关问题 娱乐圈到底有多乱?里面的回答许多都与出卖肉体有关,还有说娱乐圈夫妻基本都是两个各玩儿各的,于是就想到了这个问题。

真爱在娱乐圈真的那么稀少吗?

那暗恋是不是更不可能了?说不定哪天发现自己暗恋的人被别人包养过,信仰会不会崩塌啊!

或者自己哪天要对金主投怀送抱时,突然发现暗恋对象和自己原来共侍一夫,哇想想我都心态崩了。

还有娱乐圈的人到底为什么那么喜欢用性交易解决问题啊?

醉了,生理欲望就难么难控制吗?


匿名用户

318人赞同了该回答


感觉题主真正问的人群指向是明星并不是娱乐圈人士哈哈,毕竟也不光是台前明星有这方面的交易,幕后也是挺乱的。


这几天正好放假就回答一下吧,只能匿了,不然我怕被扒掉底裤,而且暗恋暗恋,肯定不能让别人直到我是谁啊是吧。


我暗恋一个人已经6(?)年了,时间太久了我也记不清,我几乎是看着他长起来的,他的青春期叛逆期少年期是我是我全是我没错了。这令人心碎的年龄差(。


就是因为相处太久,我俩太熟了,所以大部分时间我并不是很能分清楚对他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有时候我觉得我像他妈,他妈估计都没我这么上心,有时候我得扮演他哥,毕竟年龄差摆在那儿,我对他的爱情也许只占了这段感情里的三分之一,可能三分之一都不到。


我唯一能确定的,是我真的不想离开他。


也尝试过和别人恋爱摆脱他带来的影响,但是我无一例外都没做到。谈朋友时下意识接受与他某个地方类似的人,可面对他们时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愧疚感,最后都因良心过不去而草草收场。


小说里都是骗人的,替身是没有好结局的。


经历了几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后我也就看开了,也许还没到时间,也许将来有个人能带我彻底离开他的世界,那样我也没有什么不乐意的,毕竟小孩儿现在年纪还小,二十啷当,他还可以长大。他应该去见更繁华的世界,体验更广阔的天地,到时候就用不到我啦,他遇到对的人的那时候我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有点悲观,但是没办法。


按理来说,我是一个感性大于理性的人,所以如果我喜欢上谁的话肯定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我要对他好。但是目前我的人生被划分为工作和其他,面对工作,把感性带进理性中过活是我唯一找到能自我调节的方式,假公济私,才能密不透风。


不要说我暗恋他会有结局,早些年我连情绪都不敢有。


因为出道之前经历过一些事情,早就就把坏情绪给戒了,那时候小孩儿不过初中的年纪,他太小了,我得保护他,不能在他面前露出一丝一毫的负面情绪。现在想想还蛮感激那段经历的,让我能够准确的在台上展现自己最完美的状态,有时按照自己的程式也能走完流程,知道粉丝喜欢什么,想看什么,也知道他们想让我避开什么,脑子不会太累。


对于我们来说身体疲劳其实还好,只要不是受伤的程度,前一天过度劳累隔两天就能休息过来。但是心理劳累不行,我是真的讨厌那种感觉,明明身体有劲儿却使不出来,随时随地都要晕厥。


也不知道小孩儿现在还记不记得以前那段时光。


其实我已经不抱希望了,他那时候年纪太小了,年轻人,不会有长性的。大家对于初中的事情能记得多少呢?我想你们的答案就是我现在悲观的原因之一吧哈哈。


暗恋这件事本身就挺绝望的,无论是不是在娱乐圈。


我直觉小孩儿是喜欢我的,但他肯定不明白自己对我是哪种喜欢,他也挺喜欢我家的狗的…emmm…


在他弄明白之前,我怕是不能有任何行动了。


而且小孩儿很皮,如果告诉他我暗恋他,一个选择是他躲开我,另一个选择他一定会到我面前讨打但并不会答应我,恃宠而骄的那种。


我觉得他现在应该是把我当妈,依赖里带着敬与怕。我管理很严格的,不会因为他是我喜欢的人就网开一面,你们青春期面对父母啥感觉,就应该是他面对我的感觉吧。


那种因年纪增长想要脱离,但发现其实还是我身边最舒服,他需要多频次回到我身边,但无法在我身边待长久。


我只能以这种方式悲伤的站在他左右。


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他时的场景我俩都傻逼兮兮的,那时候还在国外,条件很差,我俩从练习室里出来后下大暴雨,鬼知道那天天气怎么了,也许是老天爷想亲自给我下降头。 


说实话我出国那么久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我俩都没带伞,当时也挺晚了大家该走的都走没人了,我俩在门口互相干瞪眼,当时我想着反正都要回去了,淋雨就淋雨呗,回去洗个热水澡驱驱寒。唯一的顾虑是小孩儿身体,他比我小,我是没关系,但小孩儿淋雨回去肯定要感冒,我就想说要不然我先冒雨去24小时便利店买个雨衣回来,这么大的雨,雨伞都不好用。


没想到小孩儿脱了他那个大厚外套塞到我手里,他里面穿的那件白色卫衣还是我给他买的,然后说了一句“在这儿等着我,马上回来”就跑进雨里了,我连阻止他都来不及。


他跑回来的时候浑身都是湿的,特别是头发太搞笑了,他头发又厚又多,被雨淋了全都贴在头皮和脑门上,冻得他脸色发白但是嘴唇又特红,在大雨里朝我跑过来的时候跟鬼索命一样。


他回来手里只拿了一个雨衣!一个!


我真的服了,他是真的傻,淋雨一次还少买了一件,我都替他心疼智商。


但是后来我就没有更多想法了。


我发誓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闪亮亮的眼睛,他浑身湿透几步跑到我面前,然后傻乎乎地递过来他买的透明雨衣,眼巴巴看着我,明明想说话却被冻的发抖,我给他买的那个白色卫衣黏糊糊的挂在他身上,他正好抽条儿的年纪,没几两肉,衣服贴在他身上我就看傻眼了。


当时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我是真的傻了,他在我包里有刚换下来跳舞时汗渍过的衣服,再怎么样,换上也比现在那件淋透的好,但是我没想到,我接过雨衣时摸到了他的手,真是太凉了,然后下意识就去找毛巾,还庆幸这些东西我们从来没落下过,我不敢直接把他的那件厚外套给他穿上,不然待会肯定更冷。


我把毛巾扔到他头上想给他擦雨,然后他就顶着那块毛巾,拽住了我的手。


灯光昏暗,他的头发湿漉漉的挡住他的额头,再加上毛巾盖在头上,我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我觉得他是郑重的,甚至有点严肃的在看我。


他说:“先别擦了,你跟我进去穿雨衣,我换衣服,全都湿透了,有点冷。”


然后他就一直拉着我的手直到进了更衣室。


我俩之前和之后有过无数次的牵手,拥抱,他甚至也主动亲过我,但从来没有那一次拉手留给我的印象深刻。


当时我太混乱了只觉得心跳加速我要窒息了大脑一片空白,再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凑到我跟前,那时候我俩还牵着手,他还晃了晃我胳膊,然后摸上我的脸,问我:xxx(我的大名)你傻啦?


不知道是我的脸太热还是他的手太冰。


他那时候还没我高吧,我俩还要我稍微俯视他呢。但是就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人突然凑到你跟前,真的会大脑短路啊,即使我见过他很丑的样子(。)


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他在成长,他不再是那个刚进公司见到漂亮女生会脸红躲在人身后的我弟弟了,这场雨前,我对他还停留在那个把自己裤脚弄得脏脏的觉得自己很帅的小男孩的印象上。


可是这场雨过后,之前我对他的刻板印象全部都要打破,他的成长要由他自己来书写,他的奇迹需要他自己去创造。


当他不再专属于我时,我开始喜欢上他。


好惨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不知道这种喜欢的契机是什么,一个转场之后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变了,感觉就像是提心吊胆好多年之后终于松了一口气,有点委屈还有点骄傲。


要不是当时下雨,我估计我能趴在他肩膀上哭一晚上。


当时真的好难过,所有的糟心事儿一起来了,事业不顺也就算了,我一个猛男开窍却发现喜欢上一个比自己小x岁的15岁同性未成年,我他妈真的不是人。


但是一想想未成年在长大,又觉得欣慰。那种感觉就是吧,你在外面受了多大委屈都能忍住但是只要最亲近的人来安慰你,一下子就会哭出来的那种。


这事儿后续还蛮好笑的,他擦头发我给他找衣服,俩人都弄好了,才反应过来只有一个雨衣,然后他又要不管不顾的往外冲,现在想想我是觉得这小子想在我面前耍帅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把他拽住然后穿着他给我买的雨衣跑出去又给他买了一件雨衣回来,折腾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第二天本来我们要早起,结果我闹钟响了之后去叫他,他赖床我也觉得好困,最后把他往里推了推,钻到他被子里继续睡过去。


当然肯定迟到被骂了哈哈哈哈,不过被骂我也是蛮开心的。


我是一直挺开心的,因为长时间以来他确实离不开我,我也能光明正大的在他身边。


回国的时候他还是未成年,但肉眼可见的强大起来,我们因为工作常常分开,有一次合体相聚的时候我发现他似乎又长个了,那时候我们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亲密,他也有了更多的朋友,不需要整天再面对我烦人的唠叨。我不好意思再提出比身高的要求,只能暗戳戳的去找我俩的同框图,最终确定,他是真的比我高了。


我想我对他来说,是最后的保障吧,因为知道我不会离开他,反而更加肆无忌惮地去闯新天地。


这正是我所期盼的,也是我不愿意面对的,我在渐渐失去他。


所以题主问在娱乐圈搞暗恋有多绝望,我想我的回答是:我明明希望他永远不长大,做我的私人珍藏,却又不得不面对他已经成长,离开我会更好的事实。我还没有完全拥有过他,而他注定要走远啦。


他的生命里需要更盛大更辉煌的绽放,我不能一直把他护在羽翼之下,更何况,我根本保护不了他。


让我很心酸的是,后来我们各忙各的,好不容易见面之后,本来玩的开心,他把我抱在怀里还对我撒娇,一瞬间我几乎以为之前的小孩儿回来了,但是接下来他就把我放开,对我说:有人在拍。


他越来越多的在我们共处的时间里把心思花在避嫌上,我走路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与他靠近,他把所有可能被人联想到与我相关的他的物品隐藏起来,我笑着转头看他,是他迅速冷淡下来的神态与紧抿着的唇。


他与别人玩得失去表情管理,笑得前仰后合,到我这里他就淡淡的,有时候他会逗我笑,我也会被他都笑,但是他自己笑不出来。


参加访谈节目时问到我的问题他都轻描淡写的回答,而我在说到他时却兴高采烈。我知道他的粉丝在说我什么,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假公济私麻醉自己,不然我也太惨了是吧。


我字字皆他,而他句句避我。


爱是想要触碰却收回来的双手,他都这么明显了,我当然知道好歹。我连想要触碰的想法都给自己掐灭了,这样就不会太难受了吧。


后来我们个人活动渐渐取代了团体活动,不用常常碰面,也就少了很多尴尬。


按说这样子我应该把剩下的一点心思都掐死,可是我还是不忍心,也不想。


我还是想喜欢他。


我能在瞬间想出他伤害过我的一百次,却连一次都不忍心苛责。他若无其事地把少年的脸摆在我眼前装作天真,我的心明明痛的快要爆炸,却还是要假装自嘲地重新融入周围欢乐的氛围里。


可当我远离他在剧组拍戏的傍晚就会想到他是否能和我一样看到灿烂晚霞,他是否还记得某天晚上我钻进他的被子里和他一起看完了一部爱情电影哭湿了枕巾,他会不会像我一样在某个夜晚突如其来的想念之前那些艰难却甜蜜的无名时光。


我想与他风里来雨去里都能做最亲的密友,我想与他春风桃李被月色朦胧包裹,哪怕爱意一辈子都无法说出口,我也想像那次钻进他的被窝一样把自己的名字钻到他的心里,做他将来回忆起来时都无法释怀的那个人。


我有时在想他知道我喜欢他吗?

他那么聪明,而我是个笨蛋,他知道吗?他知道他为什么要装作不知道?他不知道吗?他不知道我是不是要装一辈子?


后来我就跟公司说尽量把我俩的活动岔开,三人组或者四人组的时候我们各带一队吧。一切都有条不紊,我偷偷关注他的消息,他今天跳舞好帅,他被名导看上啦,他是不是又长高了?


直到我们组合今年准备回归,我不得不再次面对他。


其实我们的关系倒不是很僵,而是不如以前熟悉。除了避嫌,他对我像对其他人没什么太大区别,他有时候还会在微信上发沙雕段子给我,后台也会靠着我休息,但因为有了之前亲密无间的对比,我还是会有巨大落差感。


但是只要是回归,我们就不得不时刻注意镜头的存在。


我们在回归的时候住不同楼层的单人宿舍,他从小一直有等我练习结束一起走的习惯,包括后来避嫌的时候,但是最近他要拍戏,要参加各种商演,三头兼顾太累了,脑子肯定转不过来,我就和他说我回家住,住不惯宿舍,每次都等他走了再练习一两个小时偷偷回去,早上早早地起床跑到练习室。


反正回去我也是胡思乱想,还不如让自己累一点回去直接倒头睡呢。


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就露馅儿了!我还特地嘱咐了公司里所有他能接触到的人不要告诉他我住在他楼下这件事。


现在仔细想想,他那天确实怒气冲冲的,我还以为他前一天太累没休息好,直到下午他们练习结束,他走过来跟我说:“走了。”


我以为他就是跟以前一样打声招呼而已,但是当我说完“嗯,拜拜”之后他没走,我就意识不到有点不对劲儿了。


他给我递过来一瓶水,我也没多想,接过来就喝了,接着他开始帮我收拾东西,我还没反应过来呢,他把乱七八糟的东西往我包里一塞,过来一把把我扛起来。


当时练习室里还有公司没出道的小孩子在,估计都吓傻了。我喝水喝到一半他把我扛起来差点没呛死,水瓶子也被我甩出去不知道掉在哪个角落他也没管,我赶紧喊了一声队友让他把我水瓶捡起来,那个瓶子还是我特意定制的呢。


然后我就开始在他肩上挣扎,以前他从来没这样过,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把我一把扛起来了,我俩这样在公司内部还好说,只要出了门,有多少长枪短炮对着我想都不敢想。


终于到了一层他把我放下来,然后拍了一下电梯门自己扬长而去。


当晚回去我反思了一下,只有这一件事儿我可能让他不开心了。毕竟以前我对他无限纵容,现在却跟别人合伙骗他,他一时不能接受也是情有可原。让我比较兴奋的是他的反应,这说明他是在乎我的。


你瞧,暗恋是多卑微的一件事,他给我百般委屈,我却还是因为他的一个举动甜蜜不已,瞬间原谅了这个小坏蛋。


然而我却迅速被泼冷水,我以为他会来找我诉说不甘,质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子,像以前发现我背着他喝了饮料一样在我面前蹦蹦跳跳的撒娇吵闹,但是都没有。


我已经下定决心陪他成长,不做他想,可他为什么又要过来撩拨我。他亲手给我制造幻想,又亲手打破我的梦境。


一直以来我拼命安慰着自己他长大了,他的生命里不可能只是我。但我独自一人面对他成长的样子代价好大,我想逃离。


所以请了三天假自己在家,这么多年就让我放纵一次吧,别人不宠我,我自己宠一回自己呗。


感觉自己已经完全跑题了,我这分明是借题发挥,所以就不要赞我了吧。


不知道别人的想法,但其实娱乐圈像我这样搞暗恋的人还是有的,追求真爱的更是大有人在,只不过不能大红大紫就是了。运气好的,像我们这样吃青春饭,靠粉丝和人气在当打之年闯出名堂成为公司摇钱树,运气不好的,只能淡圈或者在各个片场游走了。这个关键还是在于你想要的是什么。


我们其实接触不到什么色情交易,但我并不知道我和小孩儿将来面对的又是什么圈层,小孩儿志向远大,而我野心犹在,现在我俩也已经跳出原来的圈子往上爬了一层,能否保持初心不失本真,说实话我也没把握,所以这几年我也是拼命积攒人脉,想着到时候手头有些筹码不至于被抛弃的太快,也能保护好小孩儿。


而且据我所知,出卖肉体只是娱乐圈的小打小闹,再往上就是资本之间的博弈了,权钱色欲,色与欲是排在最后的,权才是他们的目的吧。


希望接下来我和小孩儿都能好好的,不辜负粉丝的期待。


说到底,我还是想保护他。


赞同318  评论 2  分享  收藏 1  感谢 1


2条评论


匿名用户

行了,你给我等着。

匿名用户(作者) 回复 匿名用户

????


--------胡说八道不要当真END-----


评论(85)
热度(193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更多想法 | Powered by LOFTER